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協助受困於尚比亞李文斯敦我國旅客

  • 發布日期:2013-08-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55
肯亞共和國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甘耶達(Kenyata)國際機場於本(102)年8月7日發生大火致航班調度受到影響,我國兩個旅行團共23位國人原擬自尚比亞李文斯敦(Livingstone)搭乘肯亞航空赴肯亞奈洛比轉機返臺,惟由於尚比亞之肯亞航空公司擔心甘耶達國際機場承載量不足而無法提供機位,導致該批旅客目前仍滯留尚比亞。外交部將持續掌握滯留當地我國旅客是否順利登機並採取必要的後續作為。

外交部獲知本案相關訊息後即與相關旅行社確認受困國人人數及地點,並於本(8)月12日指示我駐南非代表處派員趕赴當地與團員會合提供協助,同時洽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肯亞臺灣貿易中心協助聯繫肯亞航空公司,並提供旅客訂位代號,以加快我滯留國人轉機返國的速度。根據我駐南非代表處掌握的最新訊息,該兩團領隊及團員均平安無虞,並已獲肯亞航空公司通知將儘速安排搭機返國。

另為因應上述事件,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自即日起開放「旅外國人平安留言版」,供旅外國人上網向國內外親友報平安,網址如下:http://www.boca.gov.tw/sp.asp?xdURL=messageboard/message1.asp&ctNode=695,請國人多加利用。